1新元兑3.15令吉创五年新高 有人兑换10万元

1新元兑令吉汇率昨天达3.1511,创下五年新高。(张思庆摄)
1新元兑令吉汇率昨天达3.1511,创下五年新高。(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1新元兑令吉汇率昨天(4月21日)达3.1511,创下五年新高,不少公众趁机兑换,有人甚至兑换高达10万令吉的数额,尽管今天兑换率稍跌但仍掀起兑换热。

新元近日持续走强,昨天还创下五年新高,本地受访钱币兑换商纷表示,新元兑令吉的兑换率昨天相较上周四(14日)来得更高。

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表示,昨天新元兑换令吉是3.10,而上周四是3.07。

“这才过一周就持续上升,但据我了解,主要是因为金融管理局调整新元,我们才一直走高,令吉的波动其实不大。昨天的3.10是继今年二月后再次升到这个水平。”

她也说,由于昨天的兑换率高,也看到更多人前来兑换令吉。“昨天还有人来兑换高达10万令吉。根据昨天中午的情况,相信昨天令吉的兑换量料近40万令吉,可以媲美自开放以来最好兑换量的一天,即耶稣受难日的前一天(14日)。”

位于莱佛士坊的Clifford Gems and Exchange兑换商拉菲也说,昨天店内的兑换率是3.115,上周四则是3.08。“昨天相比平日增加多10%的人来换钱,但有些人期待会上升更多所以仍在等待。”

位于裕廊东的Swift Exchange兑换商纳赫玛也表示,今天店内的兑换率为3.1,相比昨天的3.11略低,但仍有不少人来换钱,人潮比上周增加10%左右。不过,他也指出,由于兑换率是浮动的,他也没进更多马币,保证当下存货足够。

货币兑换协会秘书奥利表示,虽然昨天兑换率创新高,但能提供3.15兑换率的商家凤毛麟角,他的店今天兑换率为3.12。他表示,无法预计未来走势,当下市场还算稳定,兑换率也会跟着浮动进行调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4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