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儿童和青少年长期“缺爱”可形成创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远到全球疫情和战争,近至社会关系,儿童和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往往面临各种心理健康挑战,甚至直接导致压力和创伤。虽然本地儿童和青少年没有受战乱和饥荒的影响,但家庭和同辈关系的缺口也不应被低估。

4月23日订为世界婴儿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日为了提高大众对婴儿、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视,并提倡从年少开始预防心理疾病,国际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及相关学科协会(IACPAP)、世界精神病学协会旗下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联盟(WPA-CAP)、国际青少年精神病学和心理学协会(ISAPP)和世界婴儿心理健康协会(WAIMH)四个组织联合将4月23日订为“世界婴儿、儿童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日”。

配合这个节日,心理卫生学院和新加坡精神病学家学会(Singapore College of Psychiatrists)昨日举办研讨会,讨论如何协助面临创伤的儿童和青少年。会上有近500人参与,包括心理卫生学院专家、专业医疗人员和教育者在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