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斗母宫纠纷 前主席告上庭要索回百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贷款还是捐款?南北斗母宫前主席称在约三年内,一共借给庙宇101万1295元,如今将庙宇告上庭,欲索回这笔款项。不过位于加基武吉一带的南北斗母宫反驳,指前主席妻子知道他捐很多钱给庙宇后大发脾气,他为了安抚妻子,才会想办法索回这笔捐款。

根据索赔状(statement of claim),起诉人林瑞钰在2016年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名叫吴如兴(译音)的男子。吴如兴在同年4月至5月间,在宏茂桥一带的咖啡店里,向林瑞钰建议成立新的庙宇,表示费用仅约10万元,并指庙宇在筹办活动时会赚很多钱。吴如兴还说,庙宇在收到善款或有足够资金后,便会把成立庙宇的费用还给林瑞钰。林瑞钰接受提议,南北斗母宫便在2016年5月26日正式注册成立。林瑞钰顺理成章成为南北斗母宫的主席。

林瑞钰声称,自己在2016年至2018年间,多次贷款给南北斗母宫筹办活动等,累计款项高达101万1295元。他也说,吴如兴以及南北斗母宫委员会,至少在六个公开场合以及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若南北斗母宫有足够现款,便会偿还他的贷款。除了口头上的承诺,林瑞钰表示南北斗母宫在2018年12月6日所举行的常年大会上,记录并承认有贷款的存在。他表示,多次要求南北斗母宫履行支付贷款的承诺,但都不得要领,只好通过民事诉讼方式解决纠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