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立划桨重拾信心

黄楒悯虽然学习站立划桨才短短一两年,但她已是一名教练,通过这项运动帮助其他人建立信心。(受访者提供)
黄楒悯虽然学习站立划桨才短短一两年,但她已是一名教练,通过这项运动帮助其他人建立信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怀抱着种种帮助他人的目标,黄楒悯将站立划桨这个自己感兴趣的运动,融入身心保健中心的项目中,鼓励年长者通过这项活动,活得更健康和更有活力。

黄楒悯(48岁)10多年前仍在警队服务时,医生指她的身体已经开始老化,她于是决定进修老年学以及食品与营养学,把自己的身子调理好。

掌握了这些新知识,加上不时会照顾需要慈怀疗护(palliative care)的病患,她毅然决定结束20年的警察生涯,于2016年和朋友成立社区义工计划The Facilitators' Project。这个计划通过不同的方式,如宠物治疗和体育活动,帮助妇女与儿童治疗内心创伤,重新建立起信心。

之后,她又创立身心保健中心The Affirmative People,并当上转型健康教练(Transformational Health Coach),通过一些课程、项目与指导,帮助他人保持身心健康。

黄楒悯说,很多时候有需要的人并不是要其他人的救济,而是要找到如何自助的途径。因此,她也希望协助改变义工的观念,让他们扮演协助受益人成长的角色。

怀抱着种种帮助他人的目标,她将站立划桨这个自己感兴趣的运动,融入中心的项目中,鼓励年长者活得更健康和更有活力。

这名百盛亲水天地站立划桨兴趣小组的志愿教练,经常带领年长者通过站立划桨探索全岛的不同地点。她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让参加The Facilitators' Project的孩童,也能有站立划桨的体验。

“站立划桨是个让人感觉更有能力掌控自我的体育项目,它让来自不同背景与拥有不同能力的人,按照自己的步伐学习与进步。通过这个项目,一些参与者成功地重新发现自我,以及发掘自己潜在的能力,就算是上了年纪的的人也不例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