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令吉再走高 多家钱商令吉断货

许多人询问令吉兑换率。(受访者提供)
许多人询问令吉兑换率。(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元兑令吉汇率持续走高,前天一度高达3.17,本地多家钱币兑换商令吉断货。有业者表示价钱再高都要先“进货”,需求强劲不怕没人要。

《新明日报》记者昨日(4月26日)走访钱币兑换商密集的莱佛士坊雅吉拱廊(The Arcade),见新元对令吉的兑换率为3.13。尽管比最高峰的3.17低,但许多兑换商皆有人龙。

有至少5家业者透露令吉没货,有一家更表示自前天下午起就没令吉了。与此同时,多家业者也先备好了更多的令吉,因此昨午还有货。

位于莱佛士坊的Clifford Gems and Exchange兑换商拉菲受访时说,昨天一早就先备好比平常至少多3倍的令吉。

“这两天的业绩增加了20%,长周末即将来临,我估计新元兑令吉汇率还会在3.15左右,下来还会十分抢手。”

位于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则告诉记者,供应商也没货。由于供应不足,她甚至向银行以高汇率购买令吉。

“令吉在星期一到处都断货,所以当晚就决定了星期二一早不管多贵都要大量买进令吉,不怕没人要。”

因为供不应求,黄素珍最终也只是买进比平时多20%的令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4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