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可减肥或改善性功能 两网售药品 含违禁成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款标榜可减肥或改善性功能的网售产品被发现含有违禁成分,不当服用可能引起心脏病和中风等严重不良反应,卫生科学局吁请民众切勿购买及服用。

卫生科学局昨天发文告说,这两款产品是“AK-II Phenomenal King”和“Premium Pro S Flash”。前者含有明显过量的壮阳成分他达那非(tadalafil),后者含禁药西布曲明(sibutramine)。

文告指出,卖家把“AK-II Phenomenal King”标榜为改善性功能的天然产品,声称不含动物成分、兴奋剂,也不会引发副作用。不过,检验发现这款产品的他达那非含量,是一般用量的60倍以上。该成分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不当服用可增加心脏病、中风、心悸和心率不齐等不良反应的风险,对于患有心脏相关疾病等特定人群更会构成严重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