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住疫情 大胆到丹麦实习

哥本哈根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和新加坡大不同,伍玉玲却乐在其中。(受访者提供)
哥本哈根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和新加坡大不同,伍玉玲却乐在其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伍玉玲在海外实习之余,她会在哥本哈根各处闲逛,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也曾到郊外露营。这次的海外实习经验让她获益不浅,她庆幸当时没有受疫情等原因影响而放弃申请。

“不要想太多,去做就是了!” 

伍玉玲(22岁)是南洋理工大学大三学生,修读材料工程。她早在大一就立志要到国外实习,虽然面对冠病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她去年仍决定申请南大的海外创业实习计划(NTU Overseas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me),体验不同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抱着一股敢于尝试、勇往直前的冲劲,伍玉玲经过几个月的申请和面试过程,在去年11月得知获得到丹麦哥本哈根实习半年的机会。由于时间紧迫,她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准备签证、机票和收拾行李,住宿更是她12月底飞抵后才安排的。

伍玉玲庆幸地说:“虽然很赶,但过程都很顺利,也让我更加独立自主。”

她在当地一家从事众筹(crowdfunding)和众包(crowdsourcing)的金融科技起步公司,担任前端开发人员。实习工作范围和自身的大学专业没有直接的关联,许多事情伍玉玲都得从零学起。好在公司的同事都十分乐于助人,她有什么问题还可以直接请教坐在一旁的首席执行官。

“公司一共只有11名职员,大家关系都非常好。这里非常注重生活和工作平衡,工作安排也很灵活,有一位同事甚至是在阿根廷远程办公的。”

伍玉玲笑说,公司每天提供美味的餐食,每个周五下午也会安排大家边工作边小酌,让她一开始非常惊讶。工作之余,伍玉玲会在哥本哈根各处闲逛,体验当地的人文风情,也曾到郊外露营。这次的海外实习经验让她获益不浅,她庆幸当时没有受疫情等原因影响而放弃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