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松绑后首个超长周末 邻里商场门庭若市公园乌节路较冷清

字体大小:

东海岸公园的海洋湾聚集多家餐饮店,包括麦当劳、My Briyani House和East Coast Commune等,每逢周末总是座无虚席,但《联合早报》记者昨早约10时30分走访时,却发现那里没有排队等座位的人龙,食肆内外也没有满座。

我国防疫措施松绑后的首个超长周末,热门地点如东海岸公园和乌节路的人潮出乎意料的少,邻里商场则是门庭若市。

东海岸公园的海洋湾(Marine Cove)聚集多家餐饮店,包括麦当劳、My Briyani House和East Coast Commune等,每逢周末总是座无虚席,但《联合早报》记者昨早(4月30日)约10时30分走访时,却发现那里没有排队等座位的人龙,食肆内外也没有满座。

East Coast Commune咖啡座副经理冯建铨(33岁)说:“今天是疫情暴发以来生意最冷清的星期六。”

他说,过去每逢周末,餐厅早上8时30分开始营业后,人潮就络绎不绝,顾客没预约或得等上45分钟才有座位,咖啡座在任何时候都满座。“不过今天却没有等候名单,咖啡座内外都还有很多座位,生意少了两三成。”

冯建铨认为,东海岸公园意外冷清可能是边境措施大幅放宽,国人趁着超长周末出国。

从上周二(4月26日)起,社交聚会人数不再设限,民众在室内或户外都不必保持安全距离,大多数场所也停止使用合力追踪登记系统。所有完成冠病疫苗接种和12岁及以下未完成接种的旅客,在入境新加坡前后,都不必接受冠病检测或隔离。

公众陈慧盈(36岁,公务员)得知社交限制放宽后,就开始筹划家庭聚会。一家四代共22人,昨天齐聚东海岸公园野餐。

她说:“女儿在疫情期间出世,现在19个月大,都还没见过所有亲戚,今天就让她一次过和家里长辈碰面。上次这么多亲戚聚在这里已是三年前的事了……今天可以骑脚踏车,在海边玩,又不用戴口罩,很棒。人潮也没有以往多。”

乌节路火锅餐馆顾客比平时周六少约一半

火锅连锁店海底捞受询时说,防疫措施放宽后,各门市人流都明显提升。位于313@Somerset和IMM分店星期五的生意,就比一般周五高一两成。

不过,记者昨天中午在海底捞313@Somerset分店看到,店外13张供等候入场顾客使用的圆桌,仅有一张坐着两名顾客。

店员透露,昨天的顾客比平时的周六少了约一半。“平时这个时间,外面都坐满顾客等待入场……周末只要放长假,顾客都会少一些,可能今天很多人都出国旅游了吧。”

东海岸公园和乌节路的人潮虽减少,但邻里商场却人头攒动。宏茂桥城日式餐馆Kei海鲜丼黄姓店员(30岁)透露,昨天午餐时间的顾客比一般周六多约10%。

丰盛号NEX分店店长蔡嘉豪也说,餐馆原以为昨天的生意会比一般周六少约一半,没想到却比平时多一两成。“可能是因为很多人知道关卡今天会塞车,所以都避开了,选择星期天或星期一才到马来西亚,带动了邻里商场的生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