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首次不限聚会人数 马来同胞采买食材庆开斋 芽笼士乃巴刹热闹重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芽笼士乃巴刹昨天早上出现购物人潮,很多人都为今年不受社交人数限制的开斋节做好准备。(陈来福摄)
芽笼士乃巴刹昨天早上出现购物人潮,很多人都为今年不受社交人数限制的开斋节做好准备。(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两年来首次可以不受社交人数限制庆祝开斋节,马来族同胞喜爱光顾的芽笼士乃巴刹,昨早再现昔日的热闹景象,许多家庭带着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前来抢购新鲜食材,盼在后天举行家庭聚会,为一家大小烹煮美味佳肴。

回教徒经过了斋戒月从日出至日落严格禁食的克己自律,明天就是以虔诚纯净的心迎接开斋节。昨天是开斋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早上7时的芽笼士乃巴刹人潮汹涌,尤其是卖牛、羊、鸡的档口都排着长长人龙,大家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前年开斋节在5月24日,不巧是冠病病毒阻断期间,活动受限,节日气氛淡化。去年开斋节在5月13日,我国再次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社交聚会限制又收紧,每次聚会人数只能五人,住户每天能接待的访客最多也是五人,回教徒同胞也很难全家一起探访亲友和聚餐。今年社交生活正常化,大家对节日聚会特别期待,采购的食材也更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