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赖媒体挑战赛”成绩揭晓 冠军打假精确率高达98.52%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资讯泛滥的年代,社媒平台上的假消息层出不穷,恶意制作的深伪影片以及大量有关冠病治疗法、疫苗和防疫措施的谣言,都会对人们带来不同程度的危害。

为了找出最有效对抗假新闻的人工智能技术,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AI Singapore)在去年7月举办“可信赖媒体挑战赛”,提供约1万2000支影片,考验参赛队伍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模型来辨识影片的真伪。其中,有8000支影片刻意掺杂了假信息,其余近4000支真实影片则由《海峡时报》、亚洲新闻台以及其他合作演员提供。

挑战赛共吸引470组来自世界各地的队伍参加,经过三轮考核后,日前公布前三奖。为了支持获奖队伍进一步开发相关应用,前三甲除了分别赢取10万、5万和2万5000元奖金,也各自获得30万、15万和7万5000元的开发基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