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松绑 公众长周末出游户外景点火热

字体大小:

麦里芝蓄水池树冠步道昨天一早排起百人以上的人龙,傍晚时分的东海岸也有大批公众。据国家公园局的公园客流量网站显示,三巴旺温泉、武吉知马山等公园和景点昨天中午都出现高于平日的人流。

防疫安全管理措施放宽后即迎来长周末,不少公众这几天趁着天气晴好,到户外进行徒步、野餐等休闲活动,全国多个公园迎来大量访客。

麦里芝蓄水池树冠步道昨天(5月2日)一早排起百人以上的人龙,傍晚时分的东海岸也迎来大批访客。

记者昨天上午约10时在麦里芝蓄水池的树冠步道(TreeTop Walk)发现,靠近树冠步道入口的温莎自然公园停车场不出所料已停满车,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前来的公众也络绎不绝。

第一次到树冠步道徒步的张依华(40岁,审计员)为了避开人潮,上午7时左右就抵达停车场,但仍须排队约10分钟。她说:“因为是长周末,所以与伴侣和一群朋友约好早上来这里做户外运动。”

全长约250米的步道是一座横跨麦里芝两个最高点的悬浮吊桥,可允许最多30人同时在桥面行走。据了解,树冠步道从上午8时30分开放至下午4时45分,但在上午8时左右已出现约150米长的人龙。

随着徒步的公众陆续抵达,队伍也越来越长,但通行过程整体顺利。到了上午11时,已超过300人排队,中午过后仍有公众前往。

邹珍(65岁,退休)与五名小学同学相约一起来徒步,她说:“我们大约9时开始排队,只排了10分钟左右就顺利过桥。队伍一直在动。”

记者约上午11时加入队伍,当时有至少300人,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龙比上午8时还多出近一半。

洪扬扬(38岁,软件设计师)排了约20分钟,前面仍有30多名访客,但他说:“我不后悔选择今天来远足,大多数的人都只有周末或假期有空,我觉得其他公园也会有不少人。”

据国家公园局的公园客流量网站safedistparks.nparks.gov.sg显示,昨天中午,三巴旺温泉、武吉知马山、东海岸等公园和景点都出现高于平日的人流。

许多人到东海岸公园 玩沙戏水享受户外活动

东海岸公园充满着欢声笑语,有不少家庭在草坪支起帐篷、阳伞和沙滩椅,孩童们在海边嬉戏奔跑、堆沙子、玩水,久别的老友们围坐在一起野餐叙旧……许多人和家人朋友相聚在这里,度过愉快的时光。

据观察,下午2时左右,靠近停车场、餐馆和洗手间等设施的海边人潮明显较多。下午5时许,一些付费停车场的车位已满。

和女佣一起带着三个孩子前来野餐的王芝莹(31岁)说:“上一次带孩子们来户外玩是两三个月前的事,那时候看到人比较多会很担心。现在防疫措施更宽松了,反倒安心一些。”

王芝莹表示,长周末看到东海岸公园有这么多人聚集,有如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能摘掉口罩到户外玩耍,孩子们也很尽兴。

记者沿着海岸线一路观察,有不少年轻人相约骑行,有休假的客工在谈天说地,也有自带炊具的家庭在露营处烧烤,这个长周末,东海岸公园生机勃勃的热闹景象,俨然已和疫前别无二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