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诺瓦瓦克斯疫苗运抵我国 月底可开始接种

字体大小:

首批Nuvaxovid冠病疫苗昨早运抵我国,公众可从本月底开始到新设立的联合检测和疫苗接种中心,以及20家指定公共卫生防范诊所接种这款疫苗。

首个检测兼疫苗接种中心(Joint Testing and Vaccination Centre)设在前碧苑中学(Bishan Park Secondary)位于新民径的旧校舍,预计本月底投入运作。

卫生部在昨晚发出的文告中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设施,会在同一处为公众提供冠病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这让当局在整合资源的同时,确保公众仍能使用这两项服务。公众到时可以到新中心接种Nuvaxovid疫苗。

卫生部目前也正与一些公共卫生防范诊所(PHPC)合作推出这款疫苗,详情稍后公布。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早在今年2月,就已把美国疫苗研发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的Nuvaxovid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但直到昨天,首批疫苗才送达我国。年满18岁的公众可注射这款疫苗来完成基本疫苗接种程序,或是作为追加剂接种。

Nuvaxovid疫苗采用重组蛋白技术制成,不是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接种第一和第二剂,需相隔三周,每剂5微克。接种者可在完成基本接种程序的五个月后,注射追加剂。

卫生部说,虽然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的效能较高,是接种首选,不过冠病疫苗专家团在考虑了Nuvaxovid的安全、效能和耐受性数据后,建议可接受以它作为替代疫苗。

卫生部长王乙康在面簿贴文说,这是一款很不错的替代疫苗,还未注射疫苗或追加剂的公众应该尽早接种,保护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