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000元请不到助手 火红肠粉档无奈结业

老板娘郑慧仙忙着为顾客制作肠粉。 (刘慧祺 郑欣恩摄影)
老板娘郑慧仙忙着为顾客制作肠粉。 (刘慧祺 郑欣恩摄影)

字体大小:

开出3000元高薪仍请不到摊位助手,知名酒店前点心女主厨工业区开档卖肠粉仅一年,尽管生意火红却做不来,无奈宣布来临星期天(5月8日)结业。

这两年来,疫情导致不少餐饮因各种原因结业,这回轮到去年4月才刚开业,生意火红的肠粉档。

“肠粉天堂”(Cheong Fan Paradise)位于宏茂桥第二工业园第5023座小贩中心,老板娘郑慧仙(46岁)曾是香格里拉酒店香宫中餐馆成立40余年来的首位女主厨。

郑慧仙18岁便投身厨师行业,在知名港式餐馆利苑酒家点心当助手,15年后升格为点心主厨,随后又加入了滨华大酒店(现为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的鸿桃轩中餐馆,2014年任香宫主厨,管理点心和甜品部门。在各大名餐馆里工作了近30年后,去年决定与一友人联手开档。

郑慧仙昨天(5月4日)在档口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小贩的工作不容易,伙伴做了三个月因感觉吃力而选择退出,她之后聘请过两三名助手,但都因工时长且辛苦或不适应,没多久便离开了。

“档口营业时间是早上8时到下午4时,但我每天清晨6时半就要到档口准备了。除了一片片现拉的肠粉外,档口的所有东西包括萝卜糕、糯米饭等,乃至肠粉酱,都是每天手工做的。我在大厨房有多年经验习惯了,但是很多人第一次在厨房工作会觉得长时间站着、环境又热很辛苦。”

她坦言,从正规厨房系统训练出来,对一些料理细节的要求确实特别严格。“要请到有经验且适合的助理真的很难。就如我姐姐和一些朋友想来帮我,但也只能帮我点菜收钱等,其他料理的部分只能由我一个人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