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翁俊民捐50万元 供788家庭免费阅览华文电子报

印尼富商翁俊民博士(右一)、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左二)以及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左一),昨天把平板电脑交给郑国威(右二)一家。(龙国雄摄)
印尼富商翁俊民博士(右一)、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左二)以及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左一),昨天把平板电脑交给郑国威(右二)一家。(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印尼国信集团创办人翁俊民说,希望透过捐赠平板电脑与电子报订阅配套,让更多人接收新闻资讯。共有788户华社自助理事会受惠家庭将获得30个月的免费《联合早报》和《新明日报》华文报平板电子报配套,以及一台三星平板电脑。

协助低收入家庭孩子学习华文,并获得可信赖的新闻资讯,印度尼西亚富商兼慈善家翁俊民博士捐赠50万元,为788户家庭提供新报业媒体华文报平板电子报配套。

郑国威(56岁,装修业者)和菲律宾籍妻子诗娜(36岁,家庭主妇)育有两个孩子郑嘉嘉(7岁)和郑嘉胜(6岁)。

郑国威受访时说,两个孩子之前在学习华文时面临些许困难,进度稍微落后其他同学。但他每天都会阅读华文报,孩子们偶尔会凑到他身边,渐渐地学到一些单字。

他认为,电子媒介对孩子们更具吸引力,透过平板电脑阅读报纸有助增加他们对华文的兴趣,从而提高华文水平。

“有了这个平板电脑和电子华文报,他们能多看一点,学习多一些字,也更有兴趣去学。”

除了使用平板电脑读报,郑国威也计划为孩子下载一些华文学习应用,让他们透过游戏接触华文。

他也说,自己以往每天都会购买华文报,获赠平板电脑及电子报配套后,能省下一笔开销。

共有788户华社自助理事会受惠家庭将获得30个月的免费《联合早报》和《新明日报》平板电子报配套,以及一台三星平板电脑。

新报业媒体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受访时说,许多低收入家庭都想读报,但购买报纸对他们而言是个不小的经济负担。集团在推出电子报订阅配套时,便希望能有人资助,为这些家庭提供这一配套。

“他们家里有了平板电脑后,不仅能通过电子报获得正确信息,也多了一台平板电脑能使用。现在我们都在强调数码化,此举也能让这些家庭参与其中。”

她也说,孩子们若在一个读报的环境中成长,也能增加他们接触华文的机会。

印尼国信集团(Mayapada Group)创办人翁俊民说,自己每天都会阅读华文报,从中获益良多。因此,他希望透过捐赠平板电脑与电子报订阅配套,让更多人接收新闻资讯。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锺也认为,华文报平板电子报配套不仅能让受惠家庭的孩子增广知识,也是个学习的工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