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起天天苦练 七旬叔“软功”了得

苏名夫能轻松做出一字马和下腰等动作。(庄耿闻 摄影)
苏名夫能轻松做出一字马和下腰等动作。(庄耿闻 摄影)

字体大小:

七旬阿叔为了减小肚腩,从20年前起坚持每天压腿和练习下腰两小时,半年后不仅减重8公斤,还练得一身“软骨功”,进行高踢腿和一字马等高难度动作得心应手。

苏名夫(71岁)从小身体柔韧性好,能做出一般人做不到的动作,他也利用自身条件,从52岁起刻苦练习,练就一副好身手,动作犹如杂技演员。

“反正退休后没事做,我也比较好动,就挑战一下自己,虽然当时已年过半百,也无所畏惧。”

通过日复一日的训练,他如今能轻松做出横竖一字马和高踢腿等10几套高难度动作。

“最难的是双脚踩柱子做一字马,并同时高举椅子,这个动作我练了好久才练成。”

他也当场向记者展示好身手,即使穿着牛仔短裤,也不耽误他小试牛刀。

平常在楼下或巴刹,他随便拿起一个物品就能当练功道具,路过公众看他练习时,经常拿手机拍摄,让他在宏茂桥社区小有名气。

不过,苏名夫并不觉得自己了不起,他谦虚地说:“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一下就坚持了20年,希望能一直练到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