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设计思维赛 37所小学挑战如何减少食物浪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圣安德烈小学的这组学生是成功晋级全国小学设计思维挑战赛决赛的10支队伍之一。(圣安德烈小学提供)
圣安德烈小学的这组学生是成功晋级全国小学设计思维挑战赛决赛的10支队伍之一。(圣安德烈小学提供)

字体大小:

为从小培养本地学生的创新能力,新加坡福建会馆为全国小学生举办一场大型挑战赛,鼓励他们结合设计思维与数码科技解决社会与生活中的常见问题。

这项比赛是今年首次举办的全国小学设计思维挑战赛(National Thinkers Challenge),主题是如何减少食物浪费。参赛学生组成四到五人的队伍,围绕主题提出解决方案。比赛反应热烈,吸引了来自37所小学的232名学生参加。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中,各支队伍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分析食物浪费的现象并提出解决方案。评审根据提案的创意和可行性等标准,选出10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则会按照之前提出的方案制作实体模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