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即日起可上网预约 接种诺瓦瓦克斯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公众如果要接种Nuvaxovid冠病疫苗,即日起可以上网预约。20家公共卫生防范诊所下周三(18日)开始提供这款非mRNA疫苗的接种服务。

五检测兼疫苗接种中心 本月24日起投入运作

卫生部昨天发出的文告也宣布,五家检测兼疫苗接种中心本月24日起投入运作,其中位于碧山的中心也将提供Nuvaxovid疫苗。

检测兼疫苗接种中心是全新的设施,在同一处提供冠病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另五个中心将从今年6月起陆续投入运作。

根据冠病疫苗专家团的建议,年满18岁者可以接种Nuvaxovid,不过mRNA疫苗效能较高,所能激发的免疫反应更强烈,因此仍列为首选。

公众若有意接种Nuvaxovid可上vaccine.gov.sg网站登记,之后就会通过手机收到个人预约链接。

卫生部说:“医学上不适合接种mRNA疫苗的公众,应该考虑接种Nuvaxovid。全国疫苗接种计划只允许不适合接种mRNA和Nuvaxovid疫苗者,接种科兴疫苗做为追加剂。”

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年2月把美国诺瓦瓦克斯(Novavax)研发的Nuvaxovid疫苗纳入全国疫苗接种计划。

Nuvaxovid属于重组蛋白疫苗,所采用的技术与另三款获得当局批准使用的疫苗不同。如果以它做为基本接种疫苗,两剂之间须相隔21天;做为第一或第二个追加剂,则应与上一剂相隔大约五个月。

卫生部提醒,超过18岁者须在医学上确定为不适合接种mRNA、Nuvaxovid以及科兴疫苗,才能豁免疫苗接种差异化安全管理措施的限制。

目前获豁免的公众须完成接种Nuvaxovid,或重新接受医学评估,以确认他们不适合接种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涵盖的所有冠病疫苗,才能继续维持完成接种状态。

今年6月1日之前开具的“不适合接种疫苗备忘录”也将在8月1日之后失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