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绿化环境也放松身心 客工当“农夫”宿舍开辟果菜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尼荷哈佩星(右)和帕绍坦为宿舍内新的菜园做准备,确保泥土的质量能让植物健康成长。(梁伟康摄)
尼荷哈佩星(右)和帕绍坦为宿舍内新的菜园做准备,确保泥土的质量能让植物健康成长。(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宿舍总经理说,业者现在对保护环境有更好的认知与了解,把宿舍空地发展成更永续的社区“农场”,不只能达到绿化环境的目的,也能促进客工之间的关系。

来自泰国的铺路工人坎哈布(Kan Habut Phongsathorn,54岁)兴致勃勃地打理自己宿舍外的小花园,丝毫看不出他刚上完12个小时的夜班。花园里种了一些可食用的蔬果,为水泥灰色的宿舍增添了不少色彩,这个下班后的日常活动是坎哈布重要的心灵寄托。

人们提到社区花园时,多半会想到组屋区绿意盎然的社区花园,但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客工宿舍也开始设立可食用花园,除了让客工们自己种植与享用成果,也为客工塑造更绿化、更可持续的生活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