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丰盛港宿舍装太阳能板 每年减三分一碳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西雅丰盛港宿舍大部分的建筑物屋顶都装上太阳能板,可帮助减少宿舍三分之一的碳足迹。(梁伟康摄)
西雅丰盛港宿舍大部分的建筑物屋顶都装上太阳能板,可帮助减少宿舍三分之一的碳足迹。(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采用太阳能科技后,我国西部先驱地区的西雅丰盛港宿舍,每年可将碳排放减少多达92吨。这相当于种植超过2300棵树。

西雅丰盛港宿舍(ASPRI-Westlite Papan)大部分的建筑物的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板。这是宿舍2019年与星生能源(Sunseap)集团合作的成果。安装在屋顶的170千峰瓦(kilowatt peak)太阳能系统帮助宿舍每年产生约22万千瓦时的能源,协助减少三分之一碳足迹。

收集到的太阳能是整个宿舍使用电源的9%,能源会被纳入我国的电网,因此宿舍在电费上会有折扣,估计20年里可节省的电费超过20万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