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VR故事边打疫苗 能缓解孩童焦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孩童注射疫苗时,佩戴VR眼镜看短片,能缓解他们对打针的恐惧与焦虑。(新加坡保健集团综合诊疗所提供)
孩童注射疫苗时,佩戴VR眼镜看短片,能缓解他们对打针的恐惧与焦虑。(新加坡保健集团综合诊疗所提供)

字体大小:

在公共诊疗所注射疫苗的四岁到10岁儿童,将来或能一边看着魔法短片,一边接种疫苗,研究团队希望短片能分散儿童的注意力,减少对打针的恐惧和焦虑。

儿童戴上虚拟现实(VR)眼镜后,将置身于色彩鲜艳的魔法世界里,帮助一个名为Burp的虚拟人物,开启里面的水晶塔。护士将在一旁通过平板电脑,实时查看故事的进展,当Burp使用魔法棒触碰儿童的左臂时,护士就为儿童注射疫苗。

新加坡保健集团综合诊疗所专门为此开发了名为SILVER的VR软件,在选择虚拟角色时,征求了20名儿童的意见,并在设计故事时,咨询了国立教育学院(NIE)的专家,以确保能够吸引住儿童专注于看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