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蓝天走入菜园

辜质松辞去做了10年的空少工作,投身蔬果种植行业。(受访者提供)
辜质松辞去做了10年的空少工作,投身蔬果种植行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辜质松与好友创立“农多乐”农业咨询公司。他们希望通过打造一个互助的团体,在新加坡各处种植可食用植物,维护我国的粮食安全。

空少告别蓝天,多年后重返校园,进修农业技术专业文凭,转行当农夫。

由于特殊的工作性质,辜质松(36岁)之前担任客舱乘务员时,陪伴母亲的时间十分有限。为了不让母亲感到孤单,他鼓励母亲发展兴趣,并通过爱好扩大社交圈子。

“2018年我在组屋楼下的社区花园为母亲租了一块土地,鼓励她种植自己喜欢的植物。没想到的是,我比她投注的精力更多。慢慢地,我也成了这个社区的一分子。”

在社区花园耕作期间,辜质松渐渐意识到,他种植的蔬果其实在市场上有需求,但消费者可能不知道该通过什么渠道购买。因此,他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2020年,辜质松与好友创立名为“农多乐”(Corridor Farmers)的农业咨询公司。他们希望通过打造一个互相帮助的团体,在新加坡各处种植可食用植物,维护我国的粮食安全。

为了学习更多相关知识,他重返校园,半工半读,去年取得共和理工学院的农业技术专业文凭。

“我在校园里遇到很多人,他们来自不同的背景,有不同的专长。对我而言,他们是我重返校园的最大收获,农多乐也多亏了他们才得以顺利经营。”

今年3月,辜质松辞去工作,结束了10年的空少生涯,全心全意投入公司的经营管理中。

除了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农多乐也与学校合作,带学生们到农场展开学习之旅。另外,他们还将农夫种植的部分蔬果送给社区中有需要的家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