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脆鸟鸣声 回荡酒店角落

谢永成(83岁)从11岁开始饲养鸟儿,如今他每天风雨不改把家中饲养的六只鸟儿带到酒店,为客人带来独特的入住体验。(王凯义摄)
谢永成(83岁)从11岁开始饲养鸟儿,如今他每天风雨不改把家中饲养的六只鸟儿带到酒店,为客人带来独特的入住体验。(王凯义摄)

字体大小:

这些悦耳的鸟鸣声不断地回荡在酒店的各个角落,为这个绿植丰富的楼层增添大自然气息。而为他们带来这般独特体验的幕后功臣是83岁的爱鸟人士谢永成。

当访客走进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四楼,不难发现左右两侧各挂着三个鸟笼,里头的六只鸟儿不时会发出清脆婉转的叫声。

这些悦耳的鸟鸣声地不断回荡在酒店的各个角落,为这个绿植丰富的楼层增添大自然气息。而为他们带来这般独特体验的幕后功臣是83岁的谢永成。

谢永成自小对鸟儿情有独钟,从11岁时开始养鸟,目前仍饲养画眉、白眼圈、长尾鸟等12只鸟。

1994年,当他还是一名裁缝师时,在其他爱鸟人士介绍下,他接受委托,把饲养的鸟儿带到莱佛士酒店,给酒店客人观赏。两年后,他转而将鸟带到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

尽管谢永成已执行这个“任务”近30年,如今仍乐此不疲。

他每天早上7时许会带着六个鸟笼,从后港的住家开车到滨海湾宾乐雅臻选酒店(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直至下午约3时再将鸟儿带回家。

他说:“除了大年初一,我每天都会把鸟儿带到酒店,风雨不改。看到鸟儿为客人带来欢乐,我也开心。酒店职员跟我说过,曾经有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旅客询问酒店是否还有鸟儿,否则他们就不要入住。”

谢永成有两个50多岁儿子。他透露,儿子年幼时,他每个星期天都会带鸟笼到“鸟儿角落”与其他爱鸟人士欢聚,过了中午12点才陪伴儿子。

妻子也从不抱怨,他说:“我不赌、不喝酒,也不抽烟,唯一的爱好就是养鸟,所以老婆十分包容。”

如今,每个星期天,他还是会到宏茂桥的公园与其他爱鸟人士一起赏鸟。

他说:“我们谈论的话题都围绕着‘鸟’,像是鸟从哪里来、哪种鸟的歌声最好,我们从来不聊妻子、孩子、收入或任何是非。在现今社会,这种纯粹的对话实在难能可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