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五房式单位140万元转售创新高

红山City Vue@Henderson组屋区第96A座组屋(右)41楼的一个113平方米的五房式单位,本月以140万元转手,刷新转售价纪录。(张荣摄)
红山City Vue@Henderson组屋区第96A座组屋(右)41楼的一个113平方米的五房式单位,本月以140万元转手,刷新转售价纪录。(张荣摄)

字体大小:

本地组屋转售价又破纪录,红山一个五房式组屋单位,本月以140万元转手。受访分析师认为,这个单位占尽优势,卖出140万元的高价,并不让人意外,组屋转售价再攀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这次刷新组屋转售价格的是亨德申路第96A座组屋一个113平方米的五房式单位,打破今年3月达士岭摩天组屋一个五房式单位以138万8888元成交的纪录。

City Vue@Henderson是建屋发展局2011年宣布展开红山弄选择性整体重建计划(SERS)的替代组屋,部分单位也通过剩余组屋销售活动推出市场。

市场人士预测 组屋转售价今年再刷新高

合登房产集团高级研究主管李思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这次破纪录的组屋单位在41楼。他预计,组屋转售价可能在未来数月内再破纪录。房地产交易网站PropertyGuru上,同一座组屋已有另一个五房式单位要价150万元。

博纳产业总裁依斯迈(Ismail Gafoor)说,买家可能看好这个单位屋龄较小、设施较新,认为优于达士岭摩天组屋,因此愿出高价买下。这座组屋2019年建成,单位交易时尚未满五年的最低居住年限,卖家相信从建屋局获得卖屋特别许可。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总监孙燕清受访时指出,这次组屋转售价仅隔两个月就又破纪录,预计会有更多卖家上调售价。她预计今年还会有组屋转售价高于140万元,但数量不多。

孙燕清认为,组屋转售价与私宅价格的差距越来越大,转售价超过百万元的组屋单位,可能仍对部分买家有吸引力,尤其是黄金地段的单位。红山一带新的五房式单位也越来越少见。红山区在2007年、2012年、2013年和2021年没推出新的预购组屋五房式单位,即使是未来两批的预购组屋,也只有三房和四房式单位。

ERA产业研究咨询部主管麦俊荣指出,在附近较新的公寓项目中,不可能以140万元买到110平方米以上、40楼以上的单位。他举例,建成已24年的东陵丽晶园(Tanglin Regency)一个位于14楼,相信是两卧室的公寓单位,面积为82平方米,3月以140万元转手。

住在毗邻95A座组屋的周杰(32岁,社工)对本报说,难以相信转售价高达140万元。他与妻子认为住在这个组屋区非常方便,考虑以后搬去一个更大的组屋单位。

“这么高的转售价让我们怀疑,今后在同一地区,还买得起更大的组屋单位吗?当然,得知我们这里的单位转售价格不错,我们也很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