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创意利用校园内花朵制染料 裕峰三名中学生技能挑战赛夺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裕峰中学VAC Hawks小组成员林佳颉(左起)、赖豫群和莱斯塔丽与他们的参赛作品合影。(裕峰中学提供)
裕峰中学VAC Hawks小组成员林佳颉(左起)、赖豫群和莱斯塔丽与他们的参赛作品合影。(裕峰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裕峰中学的三名学生将科学课上常见的色谱法带进艺术,用染好的纸张经过折叠和搭建的程序,最终制作出一只精美的鸟儿,荣获今年“点燃技能挑战”的冠军。

夺冠小组VAC Hawks的成员莱斯塔丽(Ayra Lestar,15岁)说:“准备这个挑战时,我们做了一些研究,发现原来学校的花园有一种花可以当作染料,因此我们就用它来做色谱,完成我们的作品。这个比赛让我学会要更有创意,也让我明白了队员之间要有耐心,并互相帮助。”

第六届"点燃技能挑战"(ignITE Skills Challenge)由工艺教育学院主办,旨在激发普通源流的中学生对于技能教育的兴趣。活动吸引超过来自69所中学的1500名学生参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