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接待高峰时段T3抵境班机 樟宜机场T2星期天起分阶段重开

T2在2024年完成翻新扩建后,每年可接待2800万人次的旅客,将是樟宜机场年度客容量最大的搭客大厦。(樟宜机场集团提供)
T2在2024年完成翻新扩建后,每年可接待2800万人次的旅客,将是樟宜机场年度客容量最大的搭客大厦。(樟宜机场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在重开初期,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南侧的抵境通关设备、行李传送带和登机口会率先投入运作。翻新后的抵境厅空间更大,采用更多自动通关通道,行李提取区也会有三个传送带,可同时处理更多行李。

关闭两年的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T2)来临星期天(5月29日)起分阶段重开,初期会在高峰时段协助接待在第三搭客大厦(T3)运营的航空公司的抵境班机,还有少数旅客在T3办理登机手续后须到T2登机。

航空业受冠病疫情重创,机场接待的航班骤减后,樟宜机场集团2020年5月不得不先后暂停T2和第四搭客大厦(T4)的运作,把机场运作集中在其他两个搭客大厦。在两年停运期间,T2展开翻新和扩建。

樟宜机场昨天(5月22日)发文告宣布T2重开计划。T2在2024年完成翻新扩建后,每年可接待2800万人次的旅客,将是樟宜机场年度客容量最大的搭客大厦。

在重开初期,T2南侧的抵境通关设备、行李传送带和登机口会率先投入运作,主要帮忙接待T3航空公司在高峰时段的抵境班机。翻新后的T2抵境厅空间更大,也采用更多自动通关通道,供登记生物特征资料的本地和外国旅客使用。随着登记人数增加,机场会使用更多自动通关通道。

机场也会使用更宽敞的特别通关通道,让坐轮椅人士等行动不便者和大家庭更容易通关。行李提取区会有三个传送带,其中一个较长,可同时处理更多行李。

少数T3航班会从T2起飞 乘客须提早到登机口

樟宜机场也说,少数T3航班会从T2起飞。乘搭这些航班的旅客须先在T3办理登机手续,再乘搭高架轻轨列车到T2登机。机场提醒,乘客必须在飞机起飞至少30分钟前到登机口。

准备接待来新旅客的公众,可通过樟宜机场网站或应用,查询有关航班使用的搭客大厦。T2德士站在抵境厅第8号出口,乘搭私召车或私家车则可在第5至第7号出口处上下车。

新加坡航空公司航班平时会从T3起降。新航受询时说,部分新航航班下来会改用T2,但没有进一步说明有多少航班受影响。抵境航班方面,公众可在飞机降落约两个小时前,通过机场或新航网站及应用,确认航班分配到的搭客大厦。

樟宜机场集团执行副总裁(机场管理)陈来德说,旅游需求回升,机场感到欣慰,提前重开T2也能满足来临6月高峰期的旅游需求。

“我们的航空伙伴正准备在下来几个月为更多旅客服务,T2开始运作后,我们就更有能力支持他们。T2会在下来两年分阶段重开,支持樟宜机场作为区域航空枢纽的复苏。”

航空业独立分析师索比(Brendan Sobie)受访时说,随着航空流量恢复,除了T2,暂停运作的T4也应该重开,才能满足需求。

“至于何时能重开,关键在于是否有足够的人力。”

交通部长易华仁早前指出,若有需要,T4可在短时间内重开。樟宜机场以及多家航空业者也在积极招聘,超过6600个职位空缺有待填补,其中前线客服和机场应急人员等岗位急需填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