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品牌标识音调越高 人们倾向认为食品更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味觉与听觉息息相关,南洋理工大学的一项实验发现,品牌声音标识的音调越高,消费者会更倾向于将品牌认定为健康食品。

声音标识(sonic logo)一般由几个音符组成,一段简短且朗朗上口的旋律能够让顾客加深对品牌的印象,甚至能成为品牌独特的标志。南大商学院杰玛(Gemma Calvert)教授发现,即使简短的旋律也能够影响消费者潜意识里对品牌的印象。低频的旋律会让消费者联想到苦涩的味道;高音频旋律与酒联系在一起则会让消费者产生那款酒是烈酒的印象。

研究小组线下征集了180名英语为母语的参与者,为他们播放随机生成的声音标识,然后让他们看蔬菜沙拉、水果、薯条、汉堡、甜甜圈等八种食物的图片,再从中选出最能符合每一段声音标识的图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