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阴影跳进水中乐趣

伍群芳在35岁那年克服童年阴影学会游泳,之后更成为游泳教练。(受访者提供)
伍群芳在35岁那年克服童年阴影学会游泳,之后更成为游泳教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伍群芳小时候因为四哥意外溺毙,之后家人就不允许她戏水。长大后她成功克服心理障碍,不但学会游泳,还成为教练,让小孩也能畅游水中。

四哥在年幼时意外溺毙,使伍群芳的家庭深受影响,严禁小孩碰水。长大后,她却深深为水下世界着迷,勇敢走出阴影学会游泳,如今更成为一名游泳教练,让更多小孩甚至小儿麻痹症患者感受游泳之乐。

伍群芳(50岁)是家中最小的女儿,在她出生前,10岁的四哥外出嬉水时意外溺毙。此后,妈妈时时告诫他们水是危险的,更不让他们接近水。

长大后,伍群芳偶然和朋友到海岛浮潜,深深着迷于眼前壮丽缤纷的海底世界。从刁曼岛、圣诞岛到埃及红海,珊瑚礁和鱼群等富饶亮丽的海底景观让她目不暇给。此外,浮潜时浸在水中,所有噪音都被阻隔开来,让她仿若远离世间尘嚣。

伍群芳说:“从那之后我就很想探索美好的水中世界,但心里一直难忘当年的恐惧。”

在35岁那年,她为突破心理障碍,也避免成为同伴的累赘,终于下定决心学游泳。

她的畅游之旅始于1.2米深的泳池,当时的同学还是一群小朋友。学会游泳后,她不但可以尽情享受水中乐趣,也希望教更多小朋友学游泳,减少憾事发生。

她也相信,从小学游泳不但可以纵横水中世界,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变得更自信勇敢。

去年11月,伍群芳正式成为Happy Fish泳校的游泳教练。除了教小孩游泳,她还有一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成人学生凯特琳。从小依靠轮椅行动的她通过游泳训练核心肌肉,如今可以走路10分钟至半小时。对凯特琳来说,游泳也是她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伍群芳体现了终身学习的精神,在勇于走出童年阴影后,还积极散播这份力量。实际上,她也乐在其中。“这份工作只需要穿上T恤短裤,还终日被小孩围绕,想来可以一直做到退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