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法从医 向着标杆直奔

黄廷方综合医院呼吸治疗师陈熙乐:工作时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病患逐渐康复,离开加护病房。(黄廷方综合医院提供)
黄廷方综合医院呼吸治疗师陈熙乐:工作时最开心的事就是看到病患逐渐康复,离开加护病房。(黄廷方综合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陈熙乐选定志向后,便申请从新大法律系退学,远赴美国求学。她在三年半内完成了四年的课程,2018年展开呼吸治疗师的生涯。

法律系学生发现自己志不在法律,大胆转换跑道,成为一名呼吸治疗师,助病患与死神搏斗。尽管日子忙碌,她却乐在其中。

陈熙乐(28岁)目前在黄廷方综合医院工作。谈到报考大学法律系的决定时,她说:“就像很多18岁的年轻人一样,当时我并不知道未来要做什么,只是努力读书,考取好成绩。”

虽然成功考入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但修读一年后,陈熙乐却发现,这并不是她的兴趣所在。有一天,她从母亲那里获悉卫生部奖学金正开放申请,便开始仔细研究不同的医疗职业,最后“相中”了呼吸治疗师。

她坦言,当时从没听过这个职业,但被它的工作性质深深吸引。“能在患者病危的时刻帮他们一把,挽救生命,我希望成为这样的人。”

有了志向,陈熙乐便申请从新大退学,远赴美国求学。她在三年半内完成了四年的课程,2018年展开呼吸治疗师的生涯。

她解释,凡是有关病患输氧的方案一般都须由呼吸治疗师负责。“医生会提供整体的治疗计划,但要用什么呼吸仪器、输送多少氧气等,这些都是我的工作范围。”

让陈熙乐印象最深的是一名入住加护病房约一年的病患。她说,这名患者刚送到加护病房时,完全不能动,甚至无法眨眼。后来,看到他能慢慢移动手指、能自然呼吸不用靠呼吸器,甚至还能说话,这让陈熙乐十分感动。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这种成就感,这种能改变他人的影响力,让我每天都很充实、很有满足感……在这个岗位四年了,我一点都没有后悔当初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