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卖500只 有摊贩周四卖2000只鲜鸡

位于锦茂巴刹与熟食中心的一个鲜鸡摊5月26日早上出现人龙买鸡。 (郑欣恩摄)
位于锦茂巴刹与熟食中心的一个鲜鸡摊5月26日早上出现人龙买鸡。 (郑欣恩摄)

字体大小:

巴刹摊贩紧急补货,一天卖出2000只鸡,有公众一次过买八只。

马来西亚下个月起禁止出口活鸡,消息一出连日引发关注。《新明日报》记者今早(5月26日)走访锦茂巴刹,不少公众在巴刹买鲜鸡肉,摊贩在鲜鸡肉一扫而空后,紧急补货。

鲜鸡摊贩洪文丰(44岁)告诉记者,除了实体摊位,还有网购服务,平时他一天仅卖出500多只鸡,昨天则卖出1000多只。因此今天他原本也准备了1000多只鸡,没想到不到早上11时就卖光,得紧急再补货1000只。

“我已经请供应商这几天给我准备6000只鸡冷藏起来保鲜,卖完为止。卖完后我只能找其他德国供应商买冷冻鸡肉售卖。”

有人一次买八只

他说,不少家庭会一次来买五六只鸡,最多有人一次买八只。他也指出,过去一只鸡卖12元,如今按成本涨价的幅度本应该卖到15元,但由于实在涨价太多,他选择自己承担部分成本,仅卖14元给顾客。

位于宏茂桥崇文巴刹的摊贩吴阿珍(50岁)指出,自马国下个月不再出口活鸡的消息出街后,供应商提供的鲜鸡肉每天都在涨价,目前已涨价超过1元。“5月31日之前我们会根据供应商的价格调整售价,6月1日后则会卖冷冻鸡,价格还不确定。”

超市现抢购鸡肉潮

除了巴刹,超市也出现抢购鸡肉潮,记者走访巨人小型超市(Giant Express)时发现鲜鸡肉也已抢购一空,只剩一些鸡翅。波那维斯达星悦汇(The Star Vista)的CS Fresh 超市也没了鲜鸡肉,工作人员透露自消息出街后每天都会卖完,需要补货,然而今早卖完后,供应商就表示今天已没货,无法继续补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