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茶水摊40年 咖啡乌只卖6角

老板娘叶女士解释,顾客都是老人家,所以尽可能不提高茶水价格。(陈靖文摄)
老板娘叶女士解释,顾客都是老人家,所以尽可能不提高茶水价格。(陈靖文摄)

字体大小:

40年历史茶水摊,从母亲到儿子接手经营,在物价高涨的今天仍售卖6角钱咖啡,称不为赚大钱,只盼让老人家能负担。

位于直落布兰雅弯熟食中心的顺发茶室,由夫妻俩携手经营,售卖冷热饮,当中有咖啡、茶、美禄以及好立克,价格从6角到1元2角不等。

茶水室老板娘叶女士(56岁)告诉《新明日报》记者,一开始是家婆在熟食中心开档,她和丈夫后续接手,一家人的“冲泡”生涯也有40多年。

干净整洁的摊位中,挂着一个价目表,上面最抢眼的是6角钱咖啡乌。

叶女士表示,10年多没涨价,咖啡乌的价格一直维持着。

她提到,虽然疫情让生意变淡,但没有计划起价。

“摊位一直坚守着价格,盈利也不多。我们夫妻觉得,开档不是为了‘赚大钱’。对我们来说,只要赚的够,就心满意足。”

叶女士表示,光顾的顾客多数是老人家,为了让他们能负担,条件允许的话,不起价是最好的情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5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