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上升加大取缔 卫生科学局销毁155万元电子烟和配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违法销售、购买和使用电子烟的个案有上升趋势,卫生科学局加大力度取缔,昨天配合世界无烟日,销毁了超过1600公斤、黑市价值155万元的电子烟和各种配件。媒体也第一次受邀到大士南焚化厂见证销毁过程。

卫生科学局近年来处理的电子烟案例大幅增加,除了非法持有与使用电子烟的案例外,还包括试图经兀兰和大士关卡、海路与航空关卡,以及邮寄包裹等途径运入电子烟和相关配件的案件。相比2017年的1565起,去年的案例达7593起,几乎是五年前的五倍。五年来,共有383人因违法贩卖电子烟和相关配件而被捕。

卫生科学局去年共展开33次执法行动,取缔违法售卖电子烟和相关配件的不法分子。当局也多管齐下,和移民与关卡局合作,在各关卡稽查走私活动,并和相关电子商务业者及社交媒体平台合作,删除售卖违禁烟草产品的商家账号或贴文。去年就有超过6800个相关社交媒体贴文被删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