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转换站车祸 “造成严重广泛伤害” 巴士车长监六周吊牌五年

字体大小:

在武吉巴督巴士转换站出车时酿车祸,导致14人受伤,肇事巴士车长被判疏忽罪名成立,入狱六周和吊销驾驶执照五年。

法官下判时指出,巴士车长吕英才(66岁)造成严重及广泛的伤害,应承担中等至高度的罪责。

吕英才昨天(5月31日)承认疏忽行事导致他人轻重伤的两项罪名,控方提控其中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虑。

这起车祸发生在去年7月11日下午5时零5分左右,涉及车祸的是两辆945号路线的易塔通(Tower Transit)单层巴士。

受重伤的六人包括被撞的巴士车长莫哈默沙里(65岁),以及正在撞击地点附近休息的另一名巴士车长阿里斯(57岁)。另有八名年龄介于10岁至70岁的男女受轻伤。

案情揭露,被告事发时刚把巴士驶出停车处,在交界处右转时没在“停车线”(stop line)前停下,结果撞上莫哈默沙里驾驶的巴士。后者当时正从马路驶入转换站,有先行权,但被告没让路。

巴士事发前没机械故障

庭上播出的电眼画面显示,莫哈默沙里驾驶的巴士经被告的巴士撞,失控冲上路肩,先撞倒一旁的绿色栏杆,再坠落约三公尺深的车道后侧翻。

阿里斯刚好站在栏杆附近休息,结果遭池鱼之殃,被巴士撞落车道。

根据医疗报告,莫哈默沙里的鼻骨骨折,头部和右手臂严重淤青,事后休养了43天。阿里斯的肋骨、头部和脊椎骨折,脑部也出血,医生事后给了他83天的病假。

其他的受害者,以一名53岁女子的伤势最为严重,她的骨盆有三处骨折,养伤长达131天。

警方调查揭露,被告驾驶的巴士事发前没有机械故障,巴士则因严重损坏,调查人员已经无法启动引擎或进行任何机械测试。控方说,被告已经承认在车祸发生前踩着油门。

控方指出,被告驾驶的是重型车,可造成严重后果,但他驾驶时却没有注意周围环境就右转。这起事故导致多人受伤,被告虽然认罪并且表示懊悔,但他还是难辞其咎,应当入狱。

被告自2000年开始驾巴士,事发后丢饭碗转当清洁工。没有代表律师的他恳请法官从轻发落,让他尽早完成服刑并继续工作,以供养在马来西亚的家人。(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