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数码交易条例规范和标准 张志贤吁更多国家合作达成全球共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就算大国无法就如何监管和促进数码交易达成共识,小国还是能够采取行动。新加坡至今已同五个国家达成数码经济协议,我国也是数码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成员。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呼吁更多国家共同合作,就数码交易的条例、规范和标准达成全球共识。

张志贤昨天在新加坡亚洲科技会展晚宴上通过视讯致辞时说,数码科技已渗透世界几乎每个角落,成为每个社会、企业和人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各国对系统安全要求、控制数据、内容标准和外来干预等方面各持自见,采取的监管措施也不同。“企业因此面对分散开来的市场,想要享用一体化服务的消费者也是困难重重,或得支付更高费用。”

他因此呼吁各国就条例、规范和标准达成共识,这能协助企业降低成本、更容易打进市场,消费者也能享用更优质和负担得起的数码服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