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囚投诉案未审 最高法院上诉庭批准暂缓执行死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运毒死囚不满监狱向总检察署公开他与家人及律师的书信往来,要求法院裁定两部门违法并做出赔偿,可是他的死刑执行的日期却落在案件审理之前。最高法院上诉庭认为,有表面证据指向这项安排对囚犯不公平,为此批准暂缓执行他的死刑,直至法院做出最终定夺。

男子达吉纳穆迪(Datchinamurthy Kataiah)因贩运不少于44.96克二醋吗啡(diamorphine,海洛英的违禁成分),而在2015年被判处死刑,他的上诉也在隔年被驳回,之后等候被正法。

今年2月,达吉纳穆迪连同另外12名死囚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发出声明,指总检察署与监狱部门无权擅自索取囚犯与家人及律师之间的来往书信和得知书信内容,这番违法行为等于是侵犯版权与隐私,两部门应对申请人做出赔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