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劫按摩院划伤两女郎 男子判监打鞭

被告郑国里被押回案发现场。(档案照)
被告郑国里被押回案发现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男子召按摩女提供性服务,称被按摩院老板索400元后却没见到人,于是伙同两男友人上门讨公道,大闹期间亮出美工刀,抢了手机又划伤两名按摩女,昨被判入狱9年10个月鞭6下。

《新明日报》早前报道,2019年9月23日,宏茂桥10道第532座组屋的按摩院遭三名男子抢劫,他们分别是郑国里(48岁,兼职司机)、杨树兴(39岁,清洁工)和林贵发(52岁,清洁工)。被告郑国里共面对11项包括掠夺、吸毒、拥毒、偷窃及刑事恐吓等罪名。他早前承认其中5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案情显示,杨树兴在案发前一日透过手机应用程序结识一名按摩女,对方推销按摩院配套,称两小时只需100元,被告郑国里得知后,当晚向按摩女预约了按摩和性服务。

两人见面前,一名自称是按摩院老板的“龙哥”突然联络被告并要求先付费,被告交了100元后,又被索要300元,待完成转账后,直到约定时间仍迟迟不见按摩女赴约,他才惊觉受骗。

被告不甘心,叫来杨树兴和林贵发一起到按摩院找“龙哥”追讨400元,当时店内的三名按摩女皆表示不认识“龙哥”。这时,被告看到其中一人删除简讯,怀疑对方隐瞒实情,于是与三人争执起来,随后就叫杨树兴从车上取来美工刀。

期间,被告见按摩女将两台手机放在床上,于是占为己有。

被告从同伙手里拿到美工刀后,威胁按摩女拨电给“龙哥”,否则就会对她们不利。过程中,被告与两名按摩女发生肢体冲突,不仅抢走了两人的手机,还划伤她们,最后拿着4台总值2710元的手机离开按摩院。失窃手机事后已被追回。

林贵发事后获无罪释放,杨树兴则在2020年被判坐牢四个月又一周。(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