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岁终圆梦

李美云四年来半工半读,考获人力资源管理学士学位。她认为,社会的改变太大太快,多学习能自我充实,学习应不分年龄。(受访者提供)
李美云四年来半工半读,考获人力资源管理学士学位。她认为,社会的改变太大太快,多学习能自我充实,学习应不分年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事行政工作多年的李美云再次拿起书包,进入新跃社科大学修读人力资源管理学士课程。刚开始时,她总觉得在沟通与学习方式上和年轻同学有点格格不入,但之后学会调整,更有效地和同学交流,也从年轻同学那里学到如何使用科技和有关作业演示技巧等。

当年为了早些赚钱帮补家里,她念完初级学院便选择踏入社会,放弃了大学学额。不过,她不忘初心,多年后自我突破,终于圆了大学梦。

从事行政工作多年的李美云(51岁)六年前进入了新跃社科大学,修读人力资源管理学士课程,半工半读四年后考获学位。

她说:“想念书不是为了升职或加薪,就是想实现年轻时的愿望。学习也是一种乐趣,做到了,对自己感到非常满意。”

李美云当年原本想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念文学,也被大学录取了,可是家中兄弟姐妹多,家境又不富裕,她心想可以念到高中已是不错,因此决定去工作,帮家里减轻负担。

到了女儿准备上大学时,李美云也萌生了圆梦的念头。当时,她任职的新加坡理工大学也很支持和鼓励员工进修。

“每年在大学看到一批批学生毕业,我想自己不应浪费时间,而应该去完成梦想。社会改变得太大太快了,多学一些对自己也有好处。而且,学习不分年龄,我告诉自己说一定可以的。”

大学里的同学一般都20来岁,所以李美云起初总觉得在沟通与学习方式上有点格格不入。经女儿的“指点”后,她学会调整步伐,更有效地和同学交流,如看懂了年轻人爱用的缩写,从年轻同学那里学到其他知识,如使用科技工具和有关作业演示的技巧。

李美云说,学习是自我充实的过程,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积极学习的同时,这名上班族也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区,接触不同领域的知识和经验。

不久前,她离开服务了七年多的新工大,转入从前不曾涉足的社会服务领域,负责人事管理、行政与财务工作,希望在职场上有新的尝试和发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