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政坛两年仍享高人气 李美花新书发布会 义顺南居民出席支持

出席李美花(左一)新书发布会的公众,在发布会结束后排队与她合照并索取签名。(邝启聪摄)
出席李美花(左一)新书发布会的公众,在发布会结束后排队与她合照并索取签名。(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李美花的新书《从胶园到国会——李美花的故事》昨天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发布会。早前发布会消息一公布,100多个名额在一个小时内就已填满,其中约一半是义顺南居民。

虽然已退出政坛两年,义顺集选区前议员李美花在居民中仍享有高人气,许多义顺南居民出席了她的新书发布会以表支持。

李美花的新书《从胶园到国会——李美花的故事》昨天在国家图书馆举行发布会。早前发布会消息一公布,100多个名额在一个小时内就已填满,其中约一半是义顺南居民。

李美花2006年成为国会议员,在义顺南区服务了14年。

在义顺南住了30多年的刘树珍(62岁,病例档案管理员)特地前去支持李美花。她一家人都是李美花的支持者,因为过去每次向她反馈区内问题,她都很快解决,也从来不摆架子。

“李美花就像是朋友,她引退时我们非常难过,感觉好像不见了一个朋友。”

李美花(62岁)出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父母是割胶工人,1981年到新加坡念大学,过后在我国成家立业。书中除了讲述奋斗经历外,也收录了她与居民的故事,包括明星居民、香港资深艺人许绍雄。

定居本地的许绍雄三四年前搬到义顺南,因而与李美花结识。在冠病疫情期间,许绍雄的女儿筹备开设咖啡馆时遇到一些问题,当时李美花虽已引退,但仍倾力相助。

许绍雄是发布会的嘉宾之一,他在活动开始前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李美花已经成为我们一家人的朋友,我的妻子和女儿都跟她很聊得来。李美花是很难得的议员,凡事亲力亲为,这么快引退实在太可惜了。”

这本书由新报业媒体全资子公司焦点出版发行,中英文版都出自《联合早报》前记者洪伟喜之笔。

李美花:希望激励他人 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孩子

李美花在发布会上说,当初焦点出版找她出书时,她很快就答应了,因为希望自己的故事能激励他人,尤其是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谈到写书的挑战,洪伟喜说,最令她头痛的是写李美花的政治和乒乓生涯。因为牵涉许多敏感内容,怕写错得罪人,但偏偏这又是最精彩的部分。她笑称,最终出版的是“安全版”。

书中触及李美花任新加坡乒乓总会会长时遇到的风波,以及首次公开她退出政坛的情况。

李美花在2008年至2014年担任乒总会长,过后交棒给李玉云。李玉云和李美花同年进入政坛,曾是三巴旺集选区议员,她昨天受李美花之邀参加发布会。

李玉云认为,李美花的人生很精彩,从一个贫困家庭的普通人到最后进入国会殿堂,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两人不当议员后,才有时间一起吃饭聊天。

《从胶园到国会——李美花的故事》每本售价20元,公众可到各大书局、或上zshop,或到新加坡书展现场购买。

中英文版总印量1万2500本,目前已售出超过8500本。李美花把1万3000元版税捐给《海峡时报》学校零用钱基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