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购物在邻里”系列导览 逛珍珠百货商场百胜楼了解历史特色

字体大小:

“吃喝购物在邻里”第二系列的第二场导览昨日在珍珠百货商场和百胜楼举行,吸引100名公众参加。每名参与者获得10元的固本,可在珍珠百货商场的指定摊位使用。

刀钝了、剪刀生锈了,现代人的第一想法或许是到商场购买新的,磨刀行业也因此逐渐没落。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营业的老字号“包利”是本地目前少数提供磨刀服务的店铺。

这家店由李慧贞(75岁)的父亲创办,至今已在珍珠百货商场营业50余年。李慧贞受访时说,做这行虽很辛苦,这项手艺总有一天也会遭淘汰,但她只要还有能力就会继续做下去。

这家店铺是“吃喝购物在邻里”第二系列第二场导览活动的其中一站,100名公众昨日探索珍珠百货商场和百胜楼。每名参与者获得10元的固本,可在珍珠百货商场的指定摊位使用。

第一次参加这个导览的杨小红(49岁,助理工程师)与两个儿子和丈夫同行。她说:“现在是孩子的学校假期,就想带他们出来走走,多了解新加坡的历史。”

虽然她偶尔也会到珍珠百货商场和百胜楼,但对于很多店铺的了解却不深入。杨小红认为这次的导览让他们有机会认识新加坡不同邻里地区的历史与来源。

杨向明:希望更多人了解本地历史文化

珍珠百货商场1968年开始营业,百胜楼在1980年代是本地驰名的书城与新谣发源地。全国商联总会会长杨向明说:“这一次的导览地点非常特别,两个都是新加坡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

他说,举办“吃喝购物在邻里”的一个目的也是希望能让更多新加坡人了解本地的历史与文化。

2020年11月正式搬入百胜楼的“小时候工作屋”是在百胜楼当中较新的店铺。它主要卖一些怀旧的,与新加坡本土文化相关的周边商品,与百胜楼的怀旧风格颇为相似。

“小时候工作屋”的营销与市场经理余颖佳(32岁)说,选择加入“吃喝购物在邻里”是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店铺,通过商品传承新加坡的历史与文化。

“吃喝购物在邻里”由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商联总会与《联合早报》联办,6月份的导览活动由星展银行中小企业银行赞助。星展银行中小企业银行集团主管郑秀凤说,邻里企业对于推动新加坡经济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星展银行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这次的活动,鼓励公众重新思考邻里的特色。

下一场“吃喝购物在邻里”活动在7月举行,详情日后公布。

请点赞和分享早报俱乐部脸书账号获取优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