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改换借调职总政治职务人选 陈国明加入职总徐芳达全职回内阁

字体大小:

李总理上周四致函职总会长雷家英,寻求对方同意,让徐芳达回到政府服务。职总发文告宣布,中央委员会已在上周五回函,接受李总理的人事调动决定,并将在较迟时候,宣布陈国明的正式职务;徐芳达已向职总会长雷家英请辞,本月13日卸任。

李显龙总理调整借调全国职工总会的政治职务者人选,内政部兼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将卸下所有现职,加入全国职工总会,接替本月13日离开工运的职总副秘书长徐芳达。

配合这一调动,陈国明将改任总理公署政务部长。这一安排类似2020年以前,获选出任职总秘书长的政治职务者,也受委为总理公署部长。

徐芳达除了继续担任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之外,还兼任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协助升任副总理的财政部长黄循财管理这个重要部门。

李总理是在上周四致函职总会长雷家英,寻求对方同意,让徐芳达回到政府服务。

他说:“徐芳达去年开始部分时间借调工运,与此同时保留了相关的政府部门任命。这段时间以来,徐芳达大力支持职总秘书长黄志明的工作,促进了工运与政府机构之间的合作,也加强了职总与人民行动党政府之间的密切共生关系。”

徐芳达去年5月15日正式加入全国职工总会,在中央委员会担任副秘书长。

李总理在信中也说,他与职总秘书长黄志明讨论之后,决定提名让陈国明接替徐芳达在职总的职务。

他指出,陈国明在不同政府部门、人民协会,以及新加坡武装部队拥有多年的公共服务经验。“我相信,陈国明将能够为职总努力帮助企业和员工摆脱冠病疫情影响,做出重要贡献。”

总理也说,在眼下充满不确定的时刻,职总在劳资政伙伴关系,以及国家建设中扮演的作用,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因此他没有委任陈国明兼任其他职务,以让后者全心投入职总的工作,全力辅佐职总秘书长和支持劳工运动,保障工人的生计与未来。

黄志明期待陈国明加入工运

黄志明昨天(6月6日)傍晚在面簿贴文说:“我们期待早日欢迎陈国明加入工运这个大家庭。”

陈国明在社交媒体贴文中写道,职总过去几十年为塑造我国经济发挥了关键作用,无论经济处于逆境或者顺境,也都照顾好劳动队伍,他很高兴能够加入职总。

他也说:“我还有很多要向过去和现在的工运领袖学习的地方,我也会竭尽所能为工友服务。”

职总昨天发文告宣布,中央委员会已在上周五回函,接受李总理的人事调动决定,并将在较迟时候,宣布陈国明的正式职务;徐芳达已向雷家英请辞,本月13日卸任。

职总对徐芳达过去一年多的贡献表示感谢。徐芳达也是职总培训执行委员会主席,负责职总企业培训委员会,以及就业保障联盟的培训与转型工作,他也积极推动为低收入员工加薪,以及倡导在电梯维修业落实渐进式薪金制度。

徐芳达昨晚在面簿贴文,对工运成员过去一年给予他的友谊与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在职总的日子,亲眼目睹工运如何为工人谋求更好福利、更高工资和更好的工作前景。这令人感到充实和温暖。”

徐芳达也感谢工运成员,对他不足之处展现的善意与耐心。“他们给我时间学习和做得更好,我的心将永远与职总和员工同在。”

新加坡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许林珠博士受访时分析说,再度让政治职务者借调职总,或许是给第四代领导团队成员当中的更多人参与工运的安排,此举再度强调了职总与人民行动党政府的强大共生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