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25起致命工伤事故 工人遭滚落金属轴压中送院不治

字体大小:

一辆吊秤罗厘在卸运另一辆拖车上的金属轴时突然倾斜,上吨重的金属轴滚落压中一名员工,送院后不治。这是上个月发生的第六起致命工业事故,死者是今年死于工伤意外的第25人。

这起事故发生在5月27日下午1时左右,地点是德福2道18号工业区。

人力部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死者是一名49岁的本地员工,受聘于Good Year Contractor公司。

事发时,一辆吊秤罗厘在卸运大型金属轴,疑因重心不稳突然倾斜,导致装载的一个金属轴滚落压中死者。

根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理事会昨天的文告,死者当时站在吊秤罗厘和拖车之间协调工作,被金属轴击中后,一只脚被压住动弹不得。

民防部队证实,救援人员到场后随即动用两个起重气垫(air lifting bag)将金属轴撑起。死者脱困后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当日伤重不治。

人力部正在调查这起事故,涉事公司已接获停止所有起重工程的指示。

针对这起意外,当局提醒,进行起重作业前应评估风险,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避免发生意外造成人命伤亡,包括操作吊秤罗厘时,不应吊运无法负荷的物件、确保所有员工站在安全地点、完全延展吊秤罗厘的支撑点以免倾覆等。

今年已有25起致命工伤意外同比六年来最高

今年迄今,本地已经有25人因工伤意外丧命,死亡人数是过去六年同时期最高的。2019年至2021年首五个月的致命工伤意外,分别有13起、15起和17起。

全国职工总会5月底发文告说,近期接二连三发生致命工业事故后,外籍劳工中心正与职总恒习探讨,推出工作场所安全的线上课程,协助外籍客工学习安全知识。

职总助理秘书长杨益财说,只要对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措施有足够认知和意识,就能避免工作场所发生意外。

“外籍劳工离乡背井到新加坡工作,我们有责任照顾他们的安危。对于最近一连串工作场所伤亡事件,职总正在探讨如何更好地协助外籍劳工,加强他们的工作安全意识,打造更安全的工作场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