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重开以来人数最多 上周末新马陆路边境每天超过26万人次通关

大批之前赶在学校假期前申请更新护照的公众,昨天(6月8日)到移民与关卡局大厦排队领取新护照;当局预料学校假期期间,新马陆路关卡的交通将更拥堵。(王彦燕摄)
大批之前赶在学校假期前申请更新护照的公众,昨天(6月8日)到移民与关卡局大厦排队领取新护照;当局预料学校假期期间,新马陆路关卡的交通将更拥堵。(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进入六月学校假期,新马陆路关卡交通更拥堵,上周末每天约有26万2000人次通关,是自陆路边境4月开放以来,人数最多的。

我国移民与关卡局估计,关卡拥堵情况将持续到本月27日开学为止,当局呼吁旅客预留更多时间通关,并避开高峰时段。

当局昨日(6月8日)发文告指出,学校假期开始的第一个周末(6月3日至5日),每天约有26万2000人次通关,比复活节长周末的每天平均14万9000人次明显增加许多,卫塞节周末则有22万4000人次通关。

文告中提到,在冠病疫情暴发前,2019年的六月学校假期,旅客乘车通关时间可长达接近两个半小时。因此,当局呼吁民众避开以下尖峰时段:

出境:星期五下午6时至深夜11时59分;星期六早上6时至9时,以及晚上9时至11时59分;星期天早上6时至8时。

入境:在本月24日之前的平日晚上10时至11时59分,星期六晚上9时至11时59分,星期天下午6时至晚上11时59分。

新山关卡汽车通关柜台进行翻新 部分柜台停运

此外,当局也提醒民众,由于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汽车通关柜台正进行系统翻新工程,部分柜台将停止运作。

移民与关卡局说,为了避免受困车龙,民众可改用通关巴士服务,而不是开车入境马国。相关巴士的营运时间,可在陆路交通管理局的MyTransport.SG应用或巴士业者官网上查看。

学校假期期间,为避开通关高峰期,房捷敏(26岁,教师)打算在人流较少的今天早上搭巴士出境。“搭巴士通关除了较便宜,现在也开放了多家巴士服务供选择,巴士趟次也很多,不需要等太久。”

吴诗倪(24岁,审计员)计划在本周六出境。她打算在早上10时左右出发,因为她认为这个时段的人潮不会太多,路况也算通顺。

“星期天入境的话,我会在早上11时或中午12时左右出发,尽量早点进来,以免浪费太多时间排队。”

当局也呼吁驾车者在出发前,通过One Motoring网站或是快速公路监察与提示系统(EMAS)查询最新路况。

为了确保通关顺畅,避免不必要的延误,民众应该确保护照还有至少六个月的有效期。驾驶新加坡注册车辆者也必须遵守“四分之三缸油”条例,以免被禁止出境,甚至遭罚款。根据有关法令,违例者可被罚高达500元,或被控上法庭。

驾驶外国注册车辆入境者则须持有车辆入境准证(VEP)、陆交局批准电邮,以及自动通行卡(Autopas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