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薪水是马国三倍 本地公司越堤高薪抢人

Jobbuilder创办人谢佩彤说,公司会根据新加坡公司提出的申请帮忙物色并聚集求职人员,之后该公司到新山亲自面试,一天可面试30至60人。(受访者提供)
Jobbuilder创办人谢佩彤说,公司会根据新加坡公司提出的申请帮忙物色并聚集求职人员,之后该公司到新山亲自面试,一天可面试30至60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后疫情经济复苏,服务和生产员工短缺,本地多家企业跨堤到马国招聘以当地三倍的薪金抢人,负责的招聘公司受访透露,新马边境开放一个月来,这类跨境招聘需求增加了30%至40%。

随着我国防疫措施和边境措施大幅度放宽,餐饮、零售和机械等产业面临劳动力短缺的情况,本地公司转向新山“招兵买马”。

马来西亚新山人才招聘谘询公司Jobbuilder创办人谢佩彤接受本报访问时说,自4月新马边境开放之后,许多产业迅速复苏,短时间需要更多劳动力,过去一个月新加坡公司在当地招聘越来越多,她坦言从业10年来没有遇过这样的情况。

谢佩彤表示,公司从去年底开始陆续接到新加坡公司询问有关在当地的招聘活动,不过当时碍于严格的边境措施和隔离条例,情况不比现在火热。

她透露,新加坡公司到新山招聘的询问至少增加了30%至40%,绝大多数来自餐饮、零售和制造业。但实际上,马国雇主也面临人工短缺的问题,好比一些餐馆出现大排长龙,更多人消费是一部分,而主要原因是餐馆人员短缺导致顾客要等更长时间。

据谢佩彤观察,由于马币汇率缘故,使新加坡提供的工作更具吸引力,更多马国员工更愿意到新加坡工作。例如厨房头手,马国雇主以3000至3500令吉的薪资聘请厨房头手,相同的职位在新加坡则是3500新元,自然而然更多人选择到新加坡工作。

“这些员工大多数是蓝领,他们要的很直接,希望赚更多的钱,来改善家庭经济能力,他们可能不在乎专业职业前景规划,只想更快赚到钱,所以跨一座桥,就有不一样的薪金,很多人都会这么选择。”

她也说,新加坡公司具吸引力的招聘条件也引起当地的辞职潮,希望到新加坡找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