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人陷假公安骗局 共损失至少2500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骗案五花八门,自今年1月以来,231人遭遇假公安骗局,损失至少2500万元,415人遭遇包裹钓鱼骗案,损失57万4000元。另有不法分子假冒税务局电邮或税务局人员来电,谎称可以为纳税人退税,以此索取个人及银行资料,税务局提醒纳税人警惕类似骗局。

警方前日发文告提醒公众提防假公安骗案,受害者一般会接到冒充卫生部的语音来电,当受害者按照指示操作时,会被转接给假公安。骗子接着会告诉受害者,他们涉嫌洗钱及其他罪名须接受调查。骗子也会说这或许是受害者的身份遭冒用,才导致他们卷入跨国犯罪活动。

接下来,骗子会进一步要求受害者提供个人资料、网上银行资料等进行转账,谎称这是调查的一部分,这样受害者才能摆脱嫌疑。部分案件中,受害者也被指示开设本地银行户头进行转账,直到受害者发现转走的款项无法拿回,或户头出现未经授权的转账记录时,才意识到受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