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横梁疑现鼠窝 麦士威熟食中心小鼠从天而降

(左图)小贩代表说,除虫灭鼠公司也在想办法解决问题。 (右图)摊贩指,老鼠出现在横梁上已两周之久。(受访者提供)
(左图)小贩代表说,除虫灭鼠公司也在想办法解决问题。 (右图)摊贩指,老鼠出现在横梁上已两周之久。(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麦士威熟食中心天花板横梁疑出现鼠窝,曾两次有小老鼠从天而降,被食客踩死,摊贩担心引发鼠患和卫生问题。

去年曾有小老鼠从天而降掉在餐桌上。(受访者提供)

有读者通知《新明日报》,他在麦士威熟食中心用餐时,发现天花板的横梁上有两只老鼠窝在一起,让他感到担忧。《新明日报》记者走访时,确实发现一只老鼠卷缩在横梁的角落上。

受访摊贩都指出,白天一般会有三四只老鼠窝在一起。其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摊贩指出,去年9月就曾有小老鼠坠下,直接掉在餐桌上,清洁工只好用盒子清走,还有一次则是发生在几个月前,小老鼠掉下来后,开始乱窜,结果在人群中被踩死。

“这次发现的老鼠窝,在横梁上已经两个星期了,它们繁殖速度快,担心有鼠患问题。”

有女摊贩也表示担忧:“卖吃的最讲究卫生,肯定担心。”

受访食客王女士(60来岁)说,获悉天花板出现老鼠后,确实有所顾虑,希望当局能够尽快解决。另一名食客徐先生(47岁,IT)则认为,熟食中心多少会有害虫老鼠,若是其中一摊不清洁,也有可能影响到周围卫生。

每月请灭鼠公司

记者辗转找到熟食中心的小贩代表黄国荣(67岁),他受访时说,附近工地开始施工后,熟食中心就出现鼠患问题,他也已通知环境局,每个月也有请除虫灭鼠公司来处理。

“环境局都有进行例行的检查和清理,包括处理之前外面有老鼠的树洞,并且也有食品局人员来提醒摊贩食材要收好,保持整洁,如今地面的鼠患已经改善很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