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论坛为美国服务质疑 黄永宏:中国需判断参加香会是否获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代表质疑香格里拉对话在亚太地区安全事务上的角色,认为香会是为美国及其盟友服务的论坛。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回应,他能想象解放军的代表会觉得会议太“喧闹”,但中国需要自己判断是否从参加香会中获益。

昨天在第七场,也是最后一场全体大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高级研究员赵小卓大校以英语提出,一些人认为香会为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服务,课题也“指向分歧多于指向合作”。他询问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和香会主办方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奇普曼博士(John Chipman)如何看待这些观点,以及香会在区域事务中的角色。

中国向来把香会视为西方“围攻”北京的“鸿门宴”,与会者除了各国防长以外,还有大量学者与观察人士,会发出直接而尖锐的提问。2019年之前中国大多只派出较低级别官员出席,仅一次由国防部长率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