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芝路砍人案伤者首受访:出院住酒店 每周需复诊

女伤者韩红丽首次接受媒体访问,透露伤势恢复良好。(取自RAY OF HOPE网页)
女伤者韩红丽首次接受媒体访问,透露伤势恢复良好。(取自RAY OF HOPE网页)

字体大小:

美芝路砍人案女伤者已出院,她受访时说,目前人住在酒店,伤势已稳定,一周仍需要复诊两次。

这起骇人的砍人案发生在4月14日下午约5时30分,地点是美芝路75号的重庆正宗老火锅店后巷。

46岁的程国源(译音)涉嫌拿刀追砍前妻韩红丽(41岁),导致她身受重伤,左手几乎被砍断。程国源早前已被控企图谋杀

韩红丽受伤后的情况备受关注,附近一些餐饮业者曾发起筹款,资助她的医药费和生活费。

另外,慈善平台“希望之光”(Ray of Hope)征得同意后,也于5月10日起在网上为她发起众筹

知情人士透露,韩红丽在十多天前已出院,“希望之光”也于本月3日在筹款页面透露韩红丽的最新情况,指她仍在康复中。

时隔两个月,女伤者韩红丽首次接受访问时告诉《新明日报》,出院后被安排入住本地一家酒店,目前伤势已稳定,但一周必须回到医院复诊两次。

“我现在恢复得挺好的,一个星期两次复诊,谢谢大家的关心。慈善机构义工帮我找到酒店,我很感谢他们。”

韩红丽也说,由于家人都在中国家乡,因此无法来新照顾她。

左眼视力严重受损

“希望之光”早前透露正与韩红丽的雇主以及另一个非政府组织合作帮助她,如今每天都有义工帮忙送食物给她。

知情人士也指出,韩红丽的手已经接驳,但无法法恢复到像以前一样,难以工作。

另外,韩红丽的左眼因被砍伤,视力严重受损,手术后视力只能恢复一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6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