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通过WhatsApp拨电联络 税务局吁公众提防诈骗电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根据电话截图,冒充税务局的电话号码来自国外,并使用税务局的标识作为头像。(税务局提供)
根据电话截图,冒充税务局的电话号码来自国外,并使用税务局的标识作为头像。(税务局提供)

字体大小:

有公众通过WhatsApp接到冒充国内税务局的电话,税务局指出,不会使用通讯应用拨电给公众,并提醒大家不要接听这类电话,不要向来电者透露个人与银行资料。

税务局昨天发文告说,有公众向当局通报,通过WhatsApp接到自称来自税务局的可疑电话。根据电话截图,冒充税务局的电话号码来自国外,并使用当局的标识作为头像。

税务局说,当局不会使用通讯应用如WhatsApp、Telegram或Viber拨电给公众。公众不应接听这类电话,也不应向来电者提供自己的个人或银行户头资料、向第三方的银行户头汇款或听从来电者的指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