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减轻个人和家人负担 我国可通过预防护理拉平患慢性病曲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虽然无法阻止社会人口老龄化和民众患上各种疾病,但我国可通过预防护理,尝试拉平民众患上慢性疾病的曲线,以免加重个人和家人的负担。

卫生部长王乙康说,冠病疫情改变了本地医疗体系,属于私人业者的全科诊所成为公共卫生体系的一分子,在抗疫前线协助分流病人,如检测和做出是否要转诊等初步医疗决定。若将这个做法用在预防护理,民众定期看全科医生做体检,加上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未来要付出的健康和金钱代价将会大幅减低。

王乙康昨天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商业论坛参与“冠病与未来医疗保健”环节时指出,我国面对被指为“银色海啸”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到2030年,约四分之一人口将是65岁以上长者。由于年纪越大越容易生病,加上近年因生活习惯和缺乏运动等因素,患高脂血症、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人数逐年上升,问题不容忽视。因此,政府准备推行聚焦预防护理的“健康SG”(Healthier SG)全国策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