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当飞轮车教练

吴嘉敏自认体力不佳、性格内向,但还是希望可以挑战自己,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因此选择在牙医的工作之余兼职做一名飞轮健身车教练。(受访者提供)
吴嘉敏自认体力不佳、性格内向,但还是希望可以挑战自己,体验不同的人生经历,因此选择在牙医的工作之余兼职做一名飞轮健身车教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吴嘉敏大学毕业成为一名牙医后,负责到不同学校的流动牙医诊所为学生看诊。工作之余,她抱着尝试的心态,报名参加飞轮健身车课程。今年2月,她正式成为一名飞轮车教练,一周执教三次左右,每次50分钟。

办公时间的吴嘉敏是一名身穿白袍的牙医,下班后,她摇身一变,成为脚踏“飞轮”的教练。正是这两份截然不同的工作,让她得以挑战自我,充分体验生活中的不同乐趣。

大学毕业成为一名牙医后,吴嘉敏(23岁)负责到不同学校的流动牙医诊所为学生看诊。“学生时期我就记得到牙医巴士上看诊,现在轮到我为学生们服务,我觉得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

工作之余,她抱着尝试的心态,报名参加飞轮健身车(Spin)课程。“第一节课后我简直累坏了,但很有满足感,让我想要继续挑战自己。”

就这样,吴嘉敏踏上了飞轮之旅,并在短短半年后就成为了SPYN.sg的一名兼职教练。她坦言,在接到成功应聘的通知后内心十分犹豫,父母也一度劝阻她。

“教练不仅须要全程示范,还要带动大家运动的气氛,给人的印象是非常健壮、活泼开朗的。”

吴嘉敏自认体力不佳、性格内向,但她还是不想错失这难得的机会,于是咬咬牙决定尝试。

今年2月,她正式成为一名飞轮车教练,一周执教三次左右,每次50分钟。短短几个月内她就完全适应,现在已经可以自如地带领10多名学员,随着音乐和灯光的转变,在飞轮车上奋力骑行、挥洒汗水。

作为飞轮车教练,吴嘉敏最大的满足就是能够鼓励新学员不断自我挑战,让他们越来越强壮和自信。

回顾自己从新手到教练的转变,吴嘉敏笑称以前的自己看到现在的自己应该会“惊呆了”。

“我很庆幸自己当初勇于尝试不一样的东西,生活也因此更加多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