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改善饮食营养习惯 有助防范劳累性中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五六月新加坡进入高温季节,中暑的风险也随之升高。中暑是一种严重的暑热疾病,可导致器官衰竭。最近一项本地研究表明,养成正确的饮食营养习惯对防范劳累性中暑至关重要。

经常在高热户外环境下进行剧烈活动的人可能会因任务繁重而造成能量不足。随着长时间缺少能量和营养,免疫力水平降低,更容易感染病毒性疾病,并导致过热反应,引起劳累性热应激或减弱细胞耐热性,最终引发劳累性中暑,但具体原因还须进一步调查。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人类潜能转化研究项目(Human Potential Translational Research Programme)的李家炜副教授和陈韦霖博士带领的团队,通过分析运动员、体力工作者和其他体力活动人群常用的饮食营养策略,找出这些习惯对于对抗劳累性中暑的潜在作用,也提高人们对劳累性中暑风险的认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